瞭解鼻咽癌的早期症狀及早發現並治療鼻咽癌

鼻咽癌是腫瘤科常見的一種疾病,鼻咽癌的症狀有早期症狀,晚期症狀等。很多患者容易忽略了鼻咽癌的早期症狀,結果到了鼻咽癌晚期才發現,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到底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狀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狀?

全球醫院網專家介紹,鼻咽癌早期有下面5個常見症狀。

涕血:涕血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狀,表現為鼻涕中帶血,或表現為從口中回吸出帶血的鼻涕,又稱為回吸性痰中帶血。涕血常發生在早晨起床後。涕血量不多時,經常被患者疏忽,誤認為是鼻炎或鼻竇炎,或被當作咯血到內科就診。

耳鳴、聽力下降:耳鳴、耳悶塞感及聽力下降也是鼻咽癌的早期訊號。該症狀是由於鼻咽癌新生物堵塞患側咽鼓管口所致。聽力降低也可能是鼻咽癌進一步惡化損傷聽力神經所致。耳鳴和聽力下降常被誤診為中耳炎或是其他疾病,以致耽誤治療。

鼻塞:鼻塞是鼻咽癌另一個早期表現。大多表現為單側鼻塞。當鼻咽腫瘤增大時,可能出現雙側鼻塞。

頸部淋巴結腫大:不少鼻咽癌患者往往是自己無意中在脖子上觸控到包塊而就醫。這種包塊其實是腫大的淋巴結。鼻咽癌患者的頸部淋巴結腫大,常被誤診為炎症。對於經消炎治療無縮小,甚至持續迅速增大的頸部腫塊,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度差、多個互相融合成團的無疼痛頸部腫塊,需要及時就診。

頭痛:初診鼻咽癌時,大約70%的患者有頭痛症狀。鼻咽癌的頭痛症狀常表現為偏頭痛、顱頂枕後或頸項部疼痛。鼻咽癌頭痛大多與癌組織侵犯顱底骨質、神經和血管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