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癬表皮角化怎麼辦

手足癬是一種多發的常見面板病,當表皮角化即稱為“角化型手足癬”,這種病由於瘙癢及面板易感染而讓人心煩。所以我們在平時一定要做好對此病的重視工作,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預防,很容易造成感染交叉傳染。我有一位朋友就曾受此病的感染好幾年,最終經醫生治療而治癒。這種煩人的面板病應該怎麼治療呢?很多人並不清楚,讓我們來具體瞭解一下:

1、先介紹一個:用花生仁、赤小豆、大蒜頭去皮及紅糖各200克。煮爛食之,每天服1次,不可加鹽,否則無效。本方可治療腳氣病之足背浮腫,延至腳踝,甚則小腿也微感不適者。

2、用含皮質激素的藥物外搽皮炎療效也是不錯的,對輕症或範圍小的皮炎可以選擇,對面積大的皮炎或反覆發作的皮炎,如果頻繁或大量或長期應用含皮質激素的藥物,會有全身和面板區域性的副作用。

3、在家中可每天堅持用稀釋的米醋泡泡手和腳,另外也可以用稀釋的高錳酸鉀液浸泡,效果都挺好。但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每天堅持,要想達到完全治癒的效果至少需堅持一至三個月。

平時生活中也應該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洗澡,勤換衣襪,保持手足的乾燥,保持充足的睡眠,病情恢復期間,少吃點辛辣、油炸食物,並且保持良好的心態。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

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

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

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