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或腦出血的症狀

腦梗死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區域性腦組織因血液迴圈障礙,缺血、缺氧而發生的軟化壞死。腦梗死主要是由於供應腦部血液的動脈出現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使管腔狹窄甚至閉塞,那麼腦梗或腦出血的症狀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腦梗塞、腦梗、腦梗死、缺血性腦卒中:腦梗是腦動脈阻塞後出現相應部位腦組織的破壞,可伴發出血。發病機制為血栓形成或栓塞,症狀的性質因病變累及的血管不同而異。腦梗佔全部腦卒中的70%~80%。腦梗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它與腦損害的部位、腦缺血性血管大小、缺血的嚴重程度、發病前有無其他疾病,以及有無合併其他重要臟器疾病等有關,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即無症狀性腦梗;也可以表現為反覆發作的肢體癱瘓或眩暈,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重者不僅可以有肢體癱瘓,甚至可以急性昏迷、死亡。如病變影響大腦皮質,在腦血管病急性期可表現為出現癲癇發作,以病後1天內發生率最高,而以癲癇為首發的腦血管病則少見。

2、腦出血:屬於“腦中風”的一種,是中老年高血壓患者一種常見的嚴重腦部併發症。腦出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最常見的病因是高血壓、腦動脈硬化、顱內血管畸形等,常因用力、情緒激動等因素誘發,故大多在活動中突然發病。臨床上腦出血發病十分迅速,主要表現為意識障礙、肢體偏癱、失語等神經系統的損害。它起病急驟、病情兇險、死亡率非常高,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

綜上所述,腦梗或腦出血的症狀,腦出血或者腦梗都是比較嚴重的疾病,一旦發病,要及早治療,治療方式多樣,不同情況適合不同的治療方法。腦梗塞的症狀及篩查工作一定要引起重視,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患者治癒率。若病情嚴重,應立即聯絡醫生,不要自己隨意採用不恰當的方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