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有哪些治療方法

傳導性耳聾屬於耳聾的一種,又被稱之為傳音性聾。主要是由於取聆栓塞、外耳道閉鎖等引起的,許多因素都會造成這些部位的損害,引起耳聾的出現。比如鼓膜破裂、穿孔,以及外耳道先天性閉鎖、耵聹等等都是常見因素。聽力損失一般不超過60分貝,對於患者的聽力會造成較大損害,需要及時治療的。那麼傳導性耳聾有哪些治療方法?

1、傳導性耳聾的治療方式是有很多的,比如手術治療,主要針對引起耳聾的病因進行治療的,比如外、中耳畸形、各種壓迫咽鼓管疾病等等,要注意根據患者的具體病因來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

2、此外可以選擇保守治療,對於各種炎症所致的傳導性耳聾是比較適宜的。主要使用抗生素或者應用激素和抗組織胺藥物,治療方式是透過靜脈點滴或區域性滴藥,達到使炎症消退的目的需要注意。

而且對於出現聽不見聲音現象的老人,平時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千萬不要拖著認為這是一種比較小的疾病,其實如果繼續拖著的話,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疾病出現,甚至可能會有一些癌症的現象出現。

3、如果患者屬於混合性耳聾,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治療手段的。如果患者症狀嚴重,同時出現合併中耳炎的情況,需要注意積極治療中耳,同時給與配帶助聽器,才會起到恢復聽力的效果。

對於傳導性耳聾,做好預防是很重要的。平時要注意保持外耳道清潔,防止外耳道損傷。游泳要注意防止汙水進入耳道,擤鼻要注意正確方式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