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什麼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

1、陽痿:男性糖尿病患者併發陽痿率可高達40~60%。所以平常性功能正常的男性出現陽痿,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2、排尿困難:男糖尿病患者早期常有排尿困難症狀,除男性因前列腺肥大引起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3、周圍神經炎:表現為肩部、手足麻木,身體有灼熱感或蟻走感,跟腱反射減弱或消失。

4、間歇性跛行:走路常感下肢疼痛難忍,不能繼續行走,有時有手掌攣縮現象。

5、菱形舌炎:舌體中央的舌乳頭萎縮,表現為區域性無舌苔覆蓋的菱形缺損區。

6、低血糖:病人出現多汗,尤其是區域性出汗多,飢餓、頭昏、心慌、易激動並反覆發作。

7、呼吸異味:病人撥出爛蘋果似的氣味,重者連汗液、淚水都有類似氣味。

8、眼疾:患者視力減退,視覺模糊,或出現白內障、青光眼,但發展很快。

9、面板病:面板易生癤、皰,傷口和面板感染癒合慢。

10、遺傳因素:家族中有患糖尿病的人。

11、疲勞感明顯:病人倦怠、乏力,即使處於休息狀態,身體也感到十分疲勞。

12、糖尿:排出的尿液有大量的泡沫,且長時間難以消失。如將尿液灑於地面,幹後發白,並可引來蟻蠅。

13、嗜糖:患者常有空腹嗜吃甜食的習慣。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糖尿病是一組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因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

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久病可引起多個系統損害。病情嚴懲或應激時可發生急性代謝紊亂如酮症酸中毒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