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治療

很多人在感冒或者是有其他炎症的時候,早上一起來容易耳朵嗡嗡作響,有耳鳴的情況,嚴重的影響了一天的生活質量,以前我也有過耳鳴的現象,都是吃中藥調理的,下面我來和大家分享下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耳鳴是指無外界聲源時,耳內或者頭部產生的聲音。分為主觀性耳鳴及客觀性耳鳴兩種,主觀性耳鳴指患者本人可聽到,他人無法聽到,客觀性耳鳴指患者發出生物源性的真實聲音,如耳部周圍血管搏動聲、血流聲、中耳肌肉痙攣聲、咽鼓管或軟顎運動聲,他人可藉助外力聽到。發生耳鳴後應及時就醫,確診是否為危險性耳鳴或非危險性耳鳴。危險性耳鳴主要指外耳、中耳、內耳、聽覺系統的病變。外耳病變多為耵聹栓塞,中耳病變多為中耳炎,內耳病變多為突發性耳聾,聽覺系統病變多為聽神經瘤、血管畸形。非危險性耳鳴多由不良生活習慣及心理因素造成。可透過心理排除及專業檢查確診耳鳴原因,如聽力檢查、磁共振、CT、耳鳴測試及耳鳴評估量表。

步驟/方法

1、首先就是我們可以用清熱化痰法的方法,先去除我們的炎症,來調理耳鳴的症狀,我們可以用橘紅,獲苓還有加上生山桅一起熬藥來吃,每天一小碗,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治療根本的耳鳴症狀。

2、還有就是我們也可以用活血化瘀法的方法,也讓我們體內的血氣活動起來,有利於耳鳴的症狀消除,我們可以抓一些桃仁,紅花還有生薑加上赤芍一起熬藥吃,效果也很好。

3、再有就是我們還可以利用疏風清熱法來治療耳鳴的症狀,我們可以按比例來注意些中藥的配比來吃,比如買gg竹葉6gg簿荷6g菊花10g蟬蛻6g石葛蒲10gg。然後按中藥的傳統方法熬藥吃,效果顯著。

注意事項

耳鳴的症狀要及時治療,避免炎症的加重,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