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是怎麼回事

大家都知道蛀牙,也就是齲齒,是一種很難纏的疾病,不管大人小孩還是老人都愛得這個病,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其實牙疼是病,是牙齒細菌引起的疾病,而且齲病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疾病,很早就出現齲齒,讓人很難忍受的疼痛,一旦牙齒有毛病,吃點涼的熱的都不行,那麼齲齒生活如何產生的,下面我來了解一下齲齒是怎麼回事。

齲齒的鑑別可以從外形上來進行,患上齲齒疾病之後,患者的牙痛的硬組織中的無機成分就會溶解,有機成分崩解,並且還會隨著病情的進展,而病變區域擴大,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齲洞,患上齲齒之後,我們的牙齒上就會出現齲洞的現象。

1、齲齒是牙齒細菌引起的疾病,如果口腔不衛生,就會有細菌侵入。當細菌侵入到象牙質的時候,一旦吃了過熱或過冷的食物就會感覺到疼痛,而且在吃硬的食物的時候,食物還會卡進牙釉質被腐蝕的洞裡。

2、齲齒是齲病的俗稱,人們也稱作蛀牙,它是一種很常見牙體硬組織疾病,很多人都會得這個病,是牙齒在以細菌為主的多種外界因素的影響下,牙齒的牙釉質、牙本質或牙骨質發生的一種慢性進行性破壞的疾病。

3、細菌的存在是齲病發生的主要條件。牙菌斑是細菌在牙面上產生齲病的重要環境。口腔衛生好壞也是齲病發生的條件,良好的口腔衛生使牙菌斑形成受到控制,從而控制齲病的發生。

上面我講了齲齒是怎麼回事的問題。齲齒看起來不算病,其實是很嚴重的疾病,沒有了好的牙齒,吃喝玩都會受到影響,不但影響身體還影響美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