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副乳失敗修復 - 醫療美容

去副乳失败修复是针对去副乳不彻底及其并发症而进行的一种修复治疗。根据不同的情况,需要采用不同的修复手段,如吸脂不彻底,可进行二次副乳吸脂;如手术切除不彻底,没有达到去副乳的效果,可以等伤口部位完全愈合后,行第二次副乳切除术;如吸脂导致局部凹凸不平,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重新抽吸或填充修复。去副乳后若出现异常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咨询治疗。

  • 标题:去副乳失败修复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胸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不同修复方式,参考价格不同
  • 恢复时间:修复方式不同,术后恢复时间有差异

適用人群

1、初次去副乳不徹底,有殘餘的腺樣組織。2、去副乳後,區域性凹凸不平。

禁忌人群

1、操作部位有炎症或身體其他部位有感染者。2、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3、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長期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4、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過敏者。5、精神異常者,或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6、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引起感染的原因包括:不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在區域性存在感染情況下進行手術;不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規程,面板、器械或縫線消毒不嚴;手術操作粗暴、組織創傷及術後形成血腫,降低了組織的抵抗力;術後包紮不確實,遺留死腔。一旦出現感染,應及時就診。2、出血或血腫操作粗暴導致血管損傷或術後包紮加壓不當等,均可造成出血或血腫。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講,去副乳失敗修復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修復方式、醫生操作水平及規範程度、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的術後效果及維持時間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部分患者可能會再次出現副乳。有需求者,諮詢醫生後可考慮再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副乳吸脂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傷口處會有少許滲液,腫脹明顯,面板淤青,吸脂部位疼痛;由於術中區域性注射了大量的腫脹液,術後當日外敷料可能被滲透。處理方式包括:胸帶棉墊加壓包紮,外穿彈力馬甲;次日換藥一次;術後不能沐浴,以避免汙染傷口;預防性應用抗菌素3天。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腫脹逐漸吸收,面板淤青慢慢消退,輕度疼痛。處理方式包括:吸脂部位加壓包紮,去除包紮敷料後,即可洗浴;洗浴時均應避免揉搓抽吸部位。拆線日(術後7天),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拆線後更換彈力衣,全天穿彈力衣。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吸脂部位發癢,組織恢復表現。處理方式包括:必須24小時穿彈力衣,只有一件彈力衣者,可在2周後換洗,烘乾後儘快穿好;術後可適當的活動,不主張劇烈的運動或長期臥床休息。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效果可觀,不是最終效果,效果越來越好;術後短期內,吸脂的部位可能變硬、稍有不平、膚色加深及出現感覺麻木等情況,這些是正常現象,以後會慢慢恢復。處理方式包括:注意鍛鍊,合理飲食;術後1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效果基本穩定。處理方式包括:可選擇性穿彈力衣時間,可以白天穿;如有任何不適,須及時就醫。2、副乳切除術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術後繃帶棉墊加壓包紮,當天傷口少量滲血,面板淤青,傷口疼痛;依術中情況,術後傷口可能會留置引流條,一般24~48小時後拔除。處理方式包括:術後遵醫囑服用抗生素,防止感染;平臥時有緊促感,可半臥休息;術後在手術部位,可用冰塊冷敷,便於消腫。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傷口偶爾疼痛,瘢痕明顯。處理方式包括:術後避免手術部位沾水;腫脹突然嚴重,淤青加重,疼痛劇烈時,及時聯絡醫生;不做重體力勞動,避免舉重物;術後應該避免過度勞累,注意保持充足睡眠。拆線日(術後7天),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基本恢復,瘢痕消退期。處理方式包括:不抽菸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做劇烈運動;術後2周內,避免上肢高抬活動。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顯著,耐心等待恢復。處理方式包括:術後1月內,避免上肢過度活動,如打球、游泳、開車、搬提重物等。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傷口瘢痕恢復較慢,需耐心配合。處理方式包括:避免揉搓手術部位,可以堅持塗祛疤膏。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修復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麻醉藥物無過敏。3、修復部位近期若有外傷史或特殊藥物使用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6、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