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茶顆粒 - 中藥

银杏茶颗粒,中成药名。由银杏叶提取物与绿茶提取物的复方组成。具有化瘀通络的功效。用于瘀血阻络所致轻度脑动脉硬化,症见眩晕、头痛、耳鸣、失眠。

成分

銀杏葉提取物與綠茶提取物的複方。

性狀

本品為顆粒劑。

主要功效

化瘀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瘀血阻絡所致輕度腦動脈硬化,症見眩暈、頭痛、耳鳴、失眠。

規格

每袋裝0.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袋,一日3次。

不良反應

上市後不良反應監測資料顯示銀杏葉等口服制劑可見以下不良反應: 1、胃腸系統:噁心、嘔吐、口乾、腹脹、腹痛、腹部不適、胃酸過多等,有消化道出血病例報告。 2、神經系統:頭暈、頭痛等,有區域性麻木病例報告。 3、面板及其附件:皮疹、瘙癢等。 4、心血管系統:胸悶、心悸等,有血壓升高或降低病例報告。 5、其他:乏力、過敏或過敏樣反應等,有牙齦出血、鼻出血等病例報告。

禁忌

對本品及所含成份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心力衰竭者、孕婦及過敏體質者慎用。 2、嚴格按照說明書用法用量使用,需要長期用藥者,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3、對於有出血傾向或使用抗凝血、抗血小板治療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本品。 4、含有銀杏葉的製劑可能會增加出血的風險,圍手術期時應由醫生評估後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在陰涼處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