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戊丙酸雌二醇 - 西藥

环戊丙酸雌二醇,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注射液。用于卵巢功能不全、闭经、更年期综合征、老年性阴道炎及前列腺癌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環戊丙酸雌二醇。

性狀

本品為注射液。

適應症

本品用於卵巢功能不全、閉經、更年期綜合徵、老年性陰道炎及前列腺癌等。

規格

(1)注射液:1ml:1mg;1ml:2mg;1ml:5mg。(2)環甲孕酮油注射液:含甲孕酮25mg、環戊丙酸雌二醇5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肌內注射。1、環戊丙酸雌二醇注射液開始每週1次,每次1-5mg,連用2-3周,維持量為每3-4周1次,每次2-5mg。2、與甲孕酮組成複方(環甲孕酮)可作長效避孕針,每月注射1次,每次1針。

不良反應

不良反應有時出現頭痛、乳房脹痛、子宮出血等。

禁忌

1、肝病患者。2、腎炎患者。3、乳腺癌患者。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藥為長效雌激素,為雌激素17位的環戊丙酸酯,其作用比戊酸雌二醇強而持久,維持時間3-4周以上。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