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酥鎮痛巴布膏 - 中藥

蟾酥镇痛巴布膏,中成药名。由蟾酥、马钱子、川乌、天南星、雄黄、白芷、姜黄等组成。具有消肿散结,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各种肿块的止痛消散,也用于肌肉劳损、骨刺、关节炎等引起的疼痛。

成分

蟾酥、馬錢子、天南星、川烏、雄黃、白芷、薑黃、半邊蓮、冰片、薄荷腦、樟腦、二甲苯麝香、鹽酸苯海拉明。

性狀

本品為淺黃棕色至黃棕色的片狀巴布膏;氣芳香。

主要功效

消腫散結,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各種腫塊的止痛消散,也用於肌肉勞損、骨刺、關節炎等引起的疼痛。

規格

每片(1)7cm×10cm;(2)10cm×14cm。

用法用量

貼患處,貼敷12小時後揭去,間隔12小時後重複使用;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肝腎功能不全,造血系統疾病,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患處潰瘍者忌用。

注意事項

1、使用本品後,區域性可能有瘙癢或灼熱感,面板潮紅,可繼續使用,少數病人可能出現皮疹或疤疹等過敏反應者,則暫停使用,以1%龍膽紫塗患處,數日可愈,愈後酌情使用。2、本品含雄黃,不宜長期、大面積使用,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3、使用本品應定期檢查血、尿中砷離子濃度,檢查肝、腎功能,如超過規定限度者立即停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警示語:本品含樟腦、二甲苯麝香、鹽酸苯海拉明。肝腎功能不全,造血系統疾病,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患處潰瘍者忌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