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脫垂用什麼藥

直腸脫垂用藥是非常重要的,對病情的好轉有著很大的幫助,比如硬化劑、常用硬化劑為5%石炭酸植物油、5%鹽酸奎寧尿素水溶液,還可以用中藥來改善,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需要手術來治療的,但是需要聽醫生的意見用藥才行。

直腸脫垂作為一種常見的肛腸科疾病,它的發生給不少患者造成了困擾,隨著肛腸惡性疾病發生了的上漲,現在人們對這個疾病也是非常看重的,需要及早的藥物來治療,這樣才可以得到恢復。那麼直腸脫垂用什麼藥?
年老衰弱者易出現肛提肌和盆底筋膜薄弱無力,手術、外傷損傷肛門直腸周圍肌或神經等因素都可減弱直腸周圍組織對直腸的固定、支援作用,直腸易於脫出。腹壓增加如便秘、腹瀉、前列腺肥大、慢性咳嗽、排尿困難、多次分娩等,經常致使腹壓升高,推動直腸向下脫出。
黃芪黃鱔紅棗煲:鮮活黃鱔00克宰殺後去內臟、切段,與黃芪30克、紅棗10個同入沙鍋,加適量水和植物油少許,小火煲煮爛熟,調味。飲湯食肉。功能:補氣、養血、升提。主治:老年性臟器下垂。症見疲倦乏力、頭暈氣短、腰痠肢軟無力、面色蒼白。
黃芪白朮粥:黃芪30克,白朮、柴胡各15克,同加適量水煎40分鐘,去渣取汁,入粳米100克煮爛粥食。功能:補氣健脾,昇陽舉陷。主治:老年性中氣不足,臟器用種無力所致內臟下垂。症見神疲乏力,氣短自汗,動則尤甚。
直腸脫垂一般不用口服藥物治療,而是用手術治療。中醫是由於氣的虛脫,導致症狀的應用,氣在藥物治療中起作用。滋補滋補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正確的方法來應對疾病。
直腸脫垂可注射硬化劑到脫垂肛門粘膜下層,引起粘膜和肌層產生無菌性炎症、粘連和固定。常用的硬化劑有5%石炭酸植物油和5%奎寧鹽酸鹽尿素溶液。對兒童和老年人有較好的療效,成人易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