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的手術費用

如果發現患有縱隔腫瘤或囊腫時,請不要恐慌,因為大部分常規檢查發現的縱隔腫瘤和囊腫是良性的,建議及時就診胸外科門診,根據醫生的建議,完善相關檢查,專科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制定完善的治療方案,與醫生多溝通,結合自身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手段。

縱隔是位於兩側縱隔胸膜之間,胸骨之後的一個腔隙。縱隔內的器官和組織較多,如胸腺、心臟、食管、氣管等,所以縱隔內可發生各種各樣的腫瘤和囊腫,尤其胸腺瘤好發。縱隔腫瘤出現的時候是需要做手術來治療的。那麼,縱隔腫瘤的手術費用是多少?
不同地區、不同醫院的收費標準不同。住院出院,費用約40000左右,屬於疾病醫療保險範圍。具體建議到當地正規公立醫院進行三級或以上的諮詢,縱隔腫瘤會導致區域性壓迫症狀、咳嗽、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需要考慮及時手術。縱隔腫瘤的手術也經歷了從常規的開胸手術到微創胸腔鏡手術,而胸腔鏡手術也由三孔到單操作孔,單孔及劍突下手術的歷程。
顧名思義,開胸手術就是在胸壁上做一個長切口(切口長約15-20cm,甚至更長),有時還需要將胸骨正中劈開,然後在直視下對腫瘤進行遊離、切除。開胸手術能夠滿足絕大部分縱隔腫瘤患者的治療,但是開胸手術存在多種缺陷,如切口大,創傷大,手術出血較多,術後瘢痕較大,恢復慢,疼痛明顯等,甚至患者術後還有可能會發生“冰凍肩”等各種後遺症。很多年齡較大、肺部功能較差的患者不能承受較大手術創傷,從而失去手術的機會。
相對於三孔及單操作孔胸腔鏡,單孔胸腔鏡技術對操作者的要求更高,手術創傷更小,術後的切口疼痛較三孔及單操作孔更輕,術後的切口更小,也更符合人們所希望的美觀。有對單孔胸腔鏡手術及開胸手術的臨床研究表明,用單孔胸腔鏡下縱隔腫瘤切除術治療縱隔腫瘤的效果顯著,可明顯縮短其治療的時間,降低其術後併發症的發生率,改善其預後。
微創技術的發展,技術日臻成熟,胸腔鏡手術操作,已成為胸外科的常規技術。微創技術可明顯減少手術創傷, 減輕患者痛苦, 加速術後恢復, 且術後併發症較少, 在縱隔腫瘤患者的治療中具有較高的應用價值。但是,當具體到每個人的時候,我們不能一味的強調微創技術的應用,不能為了微創而微創,而是應根據腫瘤的具體位置、型別以及患者的具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