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是用於牙齒治療的一種手術方式。醫生會先給患者做一個初步的檢查,然後在區域性麻醉之後給患者去除腐壞的牙質和牙髓,然後在進行消毒,最後對根管進行填充。這整個過程,我們就稱之為根管治療。

當我們患有牙髓炎、根尖周炎、牙髓外漏的時候,就需要採用根管治療。可能很多人對這個根管治療都難以理解。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具體的瞭解一下,根管治療是什麼?
1、準備過程
在根管治療的時候,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牙醫首先會對自己工作長度、髓腔的預備等工作做一個準備。當我們在治療的時候,如果選擇的治療的器械不同,那麼準備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由於我們根管系統是比較複雜的,所以無論是哪一種器械都沒有辦法到達整個根管系統,所以我們常常將機械和化學預備結合起來。
2、消毒
根管治療的第二步就是消毒。在根管治療的時候,牙醫會對活髓牙的患者或者患牙緊緊侷限在冠髓的患者進行一次性消毒。對於其他的患者,一般都會採用根管封藥的性質進行消毒。
3、填充
根管治療的最後一步就是填充。在進行填充的時候,牙醫也是需要掌握好填充的時機的,以免根管治療不徹底。在進行填充的時候,牙醫會選擇患者沒有明顯的疼痛感、根管裡面沒有異味、沒有液體流出、沒有急性根尖周炎症狀的時候進行填充。目前常用的填充方式是冷牙膠側方加壓的方式。
對於根管治療的手術過程其實也是比較簡單的。牙醫首先會給患者進行檢查,確定好最適合患者的治療方式,然後對患者進行區域性麻醉。當這些準備工作都完成之後,就需要鑽開患者的牙齒,除掉已經腐壞的牙質,開啟牙髓腔,去除裡面壞死的牙髓。接著就用根管鑽擴大患者的根管,注入消毒液對根管的內部進行清洗。最後進行填充,並且填補好牙齒或者安裝好牙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