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腸炎怎麼根治

慢性胃腸炎包括慢性胃炎和慢性腸炎,要治療慢性胃炎,首先需要找到發病原因,然後進行病因治療,再就是要選擇合適的藥物來治療。如果是慢性腸炎,首先要找到致病菌,並進行病原治療,另外就是對症治療。

慢性胃腸炎指的就是胃部粘膜和腸道粘膜因為某些原因所發生的慢性炎症,多半都是急性腸胃炎沒有得到徹底的治療所形成。患上慢性腸胃炎之後,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上腹部不適、噁心、嘔吐等症狀,腸胃健康也會受到很大危害。那麼慢性胃腸炎怎麼根治?
一、慢性胃炎怎麼根治
1.病因治療
想治療慢性胃炎,首先要找到具體的發病原因,然後將這些病因給消除。比如說不要吃對胃黏膜有強烈刺激的食物和藥物,也不要抽菸喝酒。在飲食上要注意衛生,避免暴飲暴食,積極的治療口鼻咽部的慢性疾病,並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抵抗力。
2.藥物治療
慢性胃炎在疼痛發作的時候可應用顛茄合劑或者阿托品來進行相應的治療,若出現胃酸增高的情況,則需要使用PPI質子泵抑制劑來治療,比較常用的就是雷貝拉唑和奧美拉唑。如果說胃酸缺乏或者是無酸,建議使用1%稀鹽酸或者是胃蛋白酶合劑來治療,若是出現了消化不良的情況,還需要加用多酶片等幫助消化的藥物。
二、慢性腸炎怎麼根治
1.病原治療
如果是病毒性腸炎,一般不需要進行病原治療,自己就會好,但如果是細菌性腸炎,就得選擇最合適的抗菌藥物來治療。比如說細菌性痢疾,由於它對常用的抗菌藥廣泛耐藥,所以一般建議使用複方磺胺甲基異唑或者是慶大黴素。嚴重的沙門菌腸炎建議使用氯黴素或者是複方磺胺甲基異唑,阿米巴痢疾或者滴蟲等引起的腸炎可應用甲硝唑,白色念珠菌腸炎則應用制黴菌素。
2.對症治療
慢性腸炎根治的方法還包括對症治療,比如說補充液體,以便糾正電解質紊亂和酸中毒的情況。如果是輕度脫水的患者,可以口服補液鹽,如果脫水嚴重或者是嘔吐比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靜脈輸入生理鹽水,也可以靜脈輸入等滲碳酸氫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