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效果好嗎

許多男性在出現前列腺增生之後會選擇手術治療,這種手術可以將增生的前列腺切除乾淨,恢復排尿的通暢,因此,它的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而目前的手術基本上是選擇微創手術,它對患者造成的損傷較小,也深受患者歡迎。

男性前列腺部位發生感染,可產生大量的增生物,這就是所謂的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嚴重時,甚至可導致男性不育。對於一些已經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質量的前列腺增生,許多醫生都會建議患者透過手術的方式將增生的前列腺進行切除。那麼,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效果好嗎?
一、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效果好嗎
前列腺增生手術主要是透過手術的方式,將患者體內增生的前列腺切除,從而恢復排尿通暢的一種手術。由於增生的前列腺都已經切除,擠壓尿道的腺體也都已切除乾淨,因此,患者不會再出現相關的症狀,它的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可以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特別是對於一些梗阻較重,出現繼發性的上尿路積水、繼發性膀胱結石、繼發性反覆感染,繼發性反覆尿瀦留的患者,可以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
目前臨床上用於治療前列腺增生的手術主要是微創手術,包括經尿道前列腺或鐳射前列腺剜除術、經尿道前列腺增生電切術等,這類手術對患者造成的創傷小,出血少,術後的恢復速度也較快,可有效解除前列腺梗阻。
二、前列腺增生手術適合哪些患者
大部分前列腺增生的患者透過藥物治療即可取得不錯的治療效果,不需要手術治療,對於出現前列腺增生的併發症,比如反覆泌尿道感染、反覆尿瀦留、繼發上尿路積水、膀胱結石,或者經藥物治療後效果不佳,同時可耐受手術的患者,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對於症狀比較嚴重,出現明顯梗阻或出現併發症的患者,在手術之前應做好充分的準備,應積極控制梗阻的症狀,之後再進行手術,可以使手術發揮出更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