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吃什麼西藥

治療牙周炎比較常用的西藥之一就是糠淄醇片,這種藥物主要用於治療牙周炎引發的牙齦出血和牙周膿腫。如果說有細菌感染,可以吃鹽酸米諾環素膠囊或者頭孢克洛緩釋片,再就是可以服用甲硝唑芬布芬膠囊、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替硝唑膠囊等。

如果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就容易形成牙菌斑和牙結石,這些刺激性的因素會使牙周的健康受到很大影響,最終引發牙周炎。牙周炎一旦發病,會出現明顯的牙齦紅腫和牙齒疼痛現象,甚至還有可能會併發牙周膿腫,建議儘早的用藥治療。那麼牙周炎吃什麼西藥?
1、糠甾醇片
牙周炎發病後可以服用糠甾醇片來治療,該要的主要成分是從米糠油中提取的不皂化物,臨床上常用於治療牙周疾病所引發的牙齦出血,也可以緩解牙周膿腫的症狀。
2、鹽酸米諾環素膠囊
鹽酸米諾環素膠囊也是適合牙周炎患者服用的一種西藥。該藥是一種抗生素類的藥物,可用於治療各種敏感菌所引發的感染性疾病。輕度的牙周炎一般不需要應用該藥治療,但如果說出現了化膿感染的情況,使用這種藥物治療可以有效的抗菌消炎,緩解痛苦。
3、甲硝唑芬布芬膠囊
甲硝唑芬布芬膠囊也是治療牙周炎比較常用的西藥之一,它主要針對的是厭氧菌感染,可用於治療牙齦炎和牙周炎等疾病的治療,所以如果患有牙周炎,服用甲硝唑芬布膠囊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
4、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
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是一種複方製劑,主要的成分是甲硝唑和人工牛黃,該藥常用於治療急性智齒冠周炎,區域性牙槽膿腫等疾病,對於改善牙周炎加重後所出現的牙周膿腫症狀也有很大的幫助。
5、頭孢克洛緩釋片
頭孢克洛緩釋片是臨床上常用的抗生素類藥物,可用於治療多種細菌感染所引發的疾病,如果患有根尖性牙周炎,應用該藥來治療效果是比較理想的。
6、替硝唑膠囊
替硝唑膠囊主要的成分就是替硝唑,它也可用於牙周炎的治療,該藥可用於治療各種厭氧菌感染,比如說牙周感染,所以它也是治療牙周炎比較常用的西藥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