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會引起胸痛嗎

當出現支氣管炎時,有可能會引起胸痛症狀,因為患病時支氣管黏膜會出現炎性感染,常常會刺激到呼吸道黏膜、胸膜,引起胸口疼痛症狀;患有病時還會伴隨著劇烈的咳嗽症狀,咳嗽時會牽扯到兩側的呼吸肌,也會有胸部疼痛症狀。

患有支氣管炎疾病時,常常會有咳嗽、咽喉腫痛、呼吸急促等不適症狀,有時候還會伴隨著胸口疼痛,尤其是咳嗽劇烈時,胸口疼痛症狀會更加嚴重。此時有些患者往往會特別緊張,不知道這是支氣管炎引起的,還是出現了心臟疾病。那麼,支氣管炎會引起胸痛嗎?
一、支氣管炎會引起胸痛嗎
支氣管炎是因為支氣管黏膜和周圍組織出現的炎症,主要是因為病毒、細菌感染引起。患有這種疾病時會伴隨著咳嗽症狀,咳嗽後可能會有胸骨後疼痛、胸部兩側肌肉疼痛的症狀。但是胸痛的原因很多,出現胸口疼痛時,還要警惕是否是心臟疾病、肋間神經炎、肺結核等疾病,如果咳嗽緩解後,仍然胸口疼痛最好去醫院檢查排除這些疾病。
二、支氣管炎引起胸痛的原因
1.炎性感染
當患有支氣管炎疾病的時候,支氣管黏膜會有炎性反應,如果病情嚴重,這些炎性反應會刺激到呼吸道黏膜、胸膜等部位,所以常常會伴隨著胸口疼痛等不適症狀。
2.劇烈咳嗽
當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會伴隨著劇烈的咳嗽症狀,咳嗽時會牽扯到兩側的呼吸肌,所以也會有胸部疼痛症狀出現,這種疼痛主要是兩側的肌肉疼痛和胸骨後疼痛,一般咳嗽停止之後,疼痛症狀會消失。
三、支氣管炎引起的胸痛怎麼緩解
1.應用抗生素
因為支氣管導致胸痛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抗生素,比如青黴素、阿莫西林膠囊、頭孢菌素類藥物等,足量、足療程的規範治療,炎症消退後,胸痛症狀也能緩解。
2.應用止咳化痰藥物
咳嗽劇烈,導致胸痛時,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比如肺力咳合劑、氨溴索、急支糖漿、川貝止咳糖漿等,咳嗽症狀緩解後,胸痛症狀也能消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