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怎麼自己判斷胎位

首先,孕婦可以透過胎兒打嗝來判斷胎位,胎頭通常出現在左腹部以及右腹部;其次,孕婦可以透過觸控來判斷胎兒的位置,胎頭通常比較硬,胎腎比較軟;最後,孕婦還可以透過移動光源來判斷胎兒的頭部的具體位置在哪個地方。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女性都很想知道胎兒在子宮內的具體位置,以便可以確切知道孩子的成長髮育是否處於一個正常的狀態,也可以讓孕婦不用擔心胎兒的健康發育問題。孕婦如何自己判斷胎位?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透過胎兒打嗝
事實上,在孕婦的子宮的時候,胎兒已經學會打嗝了,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在懷孕中期。而胎兒發生打嗝,其實是一種好現象,意味著胎兒的肺部在鍛鍊呼吸。在胎兒發生打嗝時,孕婦通常可以明顯地感受到胎兒打嗝這種情況在什麼位置發生。因此,婦就能夠藉此來判斷出胎兒的大概位置。一般胎兒的頭位會出現在孕婦的左右下腹這兩個位置;倘若屬於胎兒的其他位置,那麼,通常會發生在孕婦腹部的中上位這個位置。
2、透過觸控
一般而言,隨著孕周的深入,胎兒不斷成長髮育,子宮會被撐大,此時,孕婦通常能夠透過觸控這種方法來判斷一下胎兒的具體位置。由於胎兒的頭部存在骨骼會比較硬。胎兒的四肢以及臀部比較軟。因此,建議孕婦不煩個藉助手部撫摸肚皮來判斷胎位,硬的地方通常就是胎兒的頭部;軟的地方,通常就是胎兒的四肢以及臀部。事實上,醫生通常也是藉助這種方法來進行判斷的。
3、透過移動光源
女性懷孕2個月時,胎兒的眼睛變會開始發育。而到了4個月時,胎兒對於光線十分敏感。這個時候,倘若使用手電筒進行照射,胎兒就會睜開眼睛,繼而把臉轉向存在光亮的地方。因此,孕婦也能夠藉助此法來讓胎兒轉移頭部,從而可以感覺到胎頭的具體位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