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手術後如何護理

聲帶息肉手術以後的護理工作,首先需要禁聲,一般需要禁聲2個星期左右。不過,具體禁聲的時間,需要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來定,也可以遵照醫囑來處理就可以了。此外,聲帶息肉手術以後,患者需要注意一下搞好自己的口腔衛生。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很多情況的原因,會導致患者出現聲帶息肉這種不良症狀,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也是非常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所以務必要及早治療。那麼,聲帶息肉手術以後如何護理?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通常來說,聲帶息肉手術以後的護理工作還是比較簡單,一般吃飯是沒有太大的影響,最主要的護理就是發聲。倘若屬於創傷不大的聲帶息肉,那麼一般兩到三天左右,就可以消腫,而體積很小的聲帶息肉,通常三到四天左右上皮就可以修復。倘若屬於體積比較大一點的聲帶息肉,那麼,可能需要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倘若屬於更大範圍的聲帶息肉,那麼通常需要長達一個月左右才可以恢復。
聲帶息肉手術後要注意
1、進行麻醉以後6個小時到8個小時,就可以開始吃些溫涼的流質飲食。不過,建議最好少量多餐。
2、如果患者咽喉存在液體,需要往下流,想要吞嚥的時候,那麼建議最好把其吐出,以便觀察是否有出血及出血量的多少。
3、建議患者務必要保持口腔清潔,餐後給予冷開水漱口。
4、聲帶息肉手術以後二個星期以內不可以說話,用文字或手勢交流。
5、聲帶息肉手術手術禁聲二個星期以後,除了需要避免大聲說話,必要時還要吸飽氣後,慢慢說話。
6、建議給予患者進行霧化吸入治療,以便可以把痰液都咳出來。
需要注意的是,進行了聲帶息肉手術以後,患者的營養補充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C,此外,還有B族維生素。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以及無機鹽的食物,不要吃那些吃過冷以及過熱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