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的危害

牙齦炎可導致患者出現口腔方面的不適,比如牙齦腫痛、出血等,除此之外,牙齦炎對患者的全身健康也有很大影響,它可能導致胃潰瘍、糖尿病、肺炎、心臟疾病以及中風等疾病的發生,因此,患了牙齦炎之後,患者應積極治療,避免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

牙齦炎是發生在牙齦部位的炎症,患了牙齦炎,患者會有牙齦紅腫、疼痛的症狀,在刷牙或進食食物時還會有牙齦出血的現象。患者在發生牙齦出血、牙齦腫痛等症狀時要及時到口腔科治療,以免對身體造成其他的危害。那麼,牙齦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一、胃潰瘍
有研究資料表明,寄居在牙斑上的細菌可導致胃潰瘍的發生。研究人員對242例的胃潰瘍患者進行調查之後發現,其中210人的口腔中就有這種病菌的存在。由此可以看出,口腔衛生與胃潰瘍的發生是有很大關係的。
二、糖尿病
當糖尿病患者受到細菌侵襲時,由於胰島素無法有效工作,可導致血糖含量的提高。而患有嚴重牙齦炎的患者很難控制血糖中的含量。
三、肺炎
人們在呼吸時,大量的細菌可進入肺部,引起呼吸系統的疾病。這些細菌寄居於人們的口腔中,在免疫系統較強時這些細菌可被殺滅,但在某段時間人們的免疫力低下時,細菌可趁虛而入,引起細菌性肺炎。
四、心臟疾病
有研究表明,牙齦炎的患者患心臟疾病的機率要高於普通人,這是由於患者口腔中的細菌可透過牙齦裂口而進入血液,從而影響到肝臟,導致肝臟產生出一種可以阻塞動脈的蛋白,從而引起動脈栓塞。有科學家已經在脂肪狀動脈栓塞中發現了某種口腔細菌,由此可以證明口腔細菌對於患有心臟疾病的患者具有更大的威脅性。
五、中風
國外有機構對近萬名25~75歲的人進行跟蹤調查之後發現,有嚴重牙齦炎的患者患中風的機率是其他人群的兩倍。醫學家認為,口腔細菌可導致頸動脈的脂肪栓塞,如果脂肪塊上游入大腦,阻塞血管,可引發中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