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

?  冠心病主要表現為對身體內脂質的不正常代謝,不能正常代謝的脂質附在動脈內膜上,是動脈內膜表面出現許多白色斑塊,這種現象被專家稱為動脈粥樣硬化,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冠心病,那麼,常見的用來治療冠心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來看下面的介紹。

  方法一:藥物治療,選擇治療方法的依據是根據患者的病情,然後在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透過服用藥物大道控制疾病的目的。藥物治療冠心病可以緩解症狀和穩定病情,某些藥物也可以延緩或減輕冠狀動脈硬化的發展程序,積極控制引起血管硬化的危險因素,可達到既治療又預防的作用。

  方法二:再灌注治療法,這種方法是從原理上對病症進行治療,使閉塞的冠狀動脈達到再度通暢的目的,同時恢復心肌灌注,挽救缺血心肌,縮小梗死麵積,從而改善血液動力學,恢復心臟的血液供應。這也是屬於較為有效的冠心病的治療措施。

  方法三:心臟移植手術,這種方法是從根本上治療了冠心病,晚期的冠心病,藥物或者是別的方法,效果都甚微。外科手術或介入治療無法矯治、修復、疏導;出現頑固的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反覆發作,危及生命,估測1年內死亡風險極高,均應及早施行心臟移植手術治療冠心病。

  上文的關於冠心病治療方法的介紹,大家清楚了嗎?冠心病多發於老年人,是一種多發疾病,非常普遍,只要擺正心態,積極面對。針對不同階段的病情采用不同的治療方法,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徹底治癒冠心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