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診斷肩周炎

自我診斷肩周炎首先要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態是不是很虛,第二要看看有沒有受到邪氣入侵,還要判斷自己肩周是否有慢性損傷,如果這些因素都有,並且肩周的疼痛越來越重,就要警惕自己得了肩周炎。

觀眾朋友會問,說那我怎麼知道我得了肩周炎呢?我怎麼初步判斷一下我是肩周炎呢?那下面我就告訴大家下面幾條因素,大家可以對著看一看,如果跟它相關,那有可能就是肩周炎。第一就是看你的身體狀態是不是虛弱,像有的人尤其是產後的人,或者得完大病之後的人,或者活動完,鍛鍊完之後的人區域性的經絡是虧虛的,還有就是你出完大汗之後,這個時候都是容易邪氣侵入身體誘發肩周炎的。第二就是看我們有沒有受到這樣的邪氣,比如說你有沒有吹了風,有沒有受了寒,或者有沒有受外傷,如果你要是有了這些因素之後,出現肩膀的疼痛,那就多一半就是肩周炎的一個發作了。

還有就是我們的慢性勞損,有人說了,大夫我沒有受傷,我也沒有去多度的鍛鍊,我也沒有受風,那我這肩膀怎麼就一點一點疼起來了,越來越疼越來越疼呢?實際上肩周炎不是說一定要受很大的外傷,或者被很強的風吹了之後我們才得的,很多的病都是積少成多的,從一點點要的問題開始,逐漸的發展發展,從量變到質變的這樣一個過程,開始可能是一個區域性的虛損,然後有一點點疼,但是因為你沒有去及時的治療,我們區域性的疼痛,實際上就是我們區域性的肌肉出現勞損了,或者是缺血或者是水腫或者是滲出種種的這些問題,你要是不及時治療,這種滲出液就會越來越多,在這形成一個堆積,那麼就是一個嚴重刺激,它會累及到其他的相關的相鄰的肌肉也出現這樣的問題。那麼我們這種無菌性的炎症問題會越來越大,波及的肌肉越來越多,那我們的症狀自然就會越來越重越來越重的。

所以很多肩周炎不要理解成一定是很疼,一下就很疼,其實很多是從一點點疼開始的,逐漸的加重加重,到最後才會非常非常的疼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