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外痔怎麼辦?

  產後外痔怎麼辦?“新媽媽”們往往經受了懷胎十月和生產的苦楚,還要承受外痔這種產後高發疾病對身體所帶來的嚴重損害。孕婦是痔瘡的高發人群,產後外痔也比較常見,妊娠後期,由於胎兒增大,腹內壓增高,靜脈血液迴流受阻,而容易造成直腸靜脈淤血,形成痔瘡,加之生產的時候用力,外痔會變得很嚴重,那麼,產後外痔怎麼辦呢?

  產後外痔怎麼辦?

  1、多攝取水分及纖維:便秘是造成痔瘡的最大誘因,因此,為防治便秘,須多喝水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參見便秘的療法)。蘋果、巴西核果、甘藍科蔬菜、胡蘿蔔、甜菜、綠豆、g麥麩、豌豆、皇帝豆、綠花椰菜、梨子、洋車前子及全麥等穀類,都是好的選擇。

  2、潤滑肛門:一旦你增加纖維及水分的攝取量後,你的糞便將變得較軟,也較利排出。你還可在肛門內塗些凡士林,進一步促進排便順利和減少疼痛。用棉花棒或手指沾些凡士林,塗在肛門內半寸處。

  3、勿抓撓患部:痔瘡患部可能會發癢,但勿用抓癢來緩解不適,那樣會損害直腸脆弱的靜脈管壁,使情況更糟糕。

  4、勿提重物:提重物或費力的運動,就好像排便時用力過猛一樣,如果你容易發生痔瘡,應避免過度地出力。

  5、勿長時間端坐不動:不要連續幾個小時坐在椅子上不動,即使必須如此,也應每小時至少起身活動5分鐘。

  6、勿蹲馬桶太久: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產後外痔怎麼治尤其不要一邊廁所一邊看書,這是極不衛生的習慣。

  7、清洗乾淨:當你排便完畢,然後應輕輕地將肛門清洗乾淨,這點相當重要。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有些則含刺激性的化學成分。應選用無色無味的衛生紙。

  8、坐溫水浴:將你的臀部泡在溫水中,也許是一種治療產後外痔的最佳方式。溫水促進患部的血液迴圈,有助於收縮此處腫大的靜脈,並且能止痛。

  以上就是對“產後外痔怎麼辦”的介紹,我們在此要提醒孕媽媽平時要做好預防工作,以免痔瘡的發生,另外,遭遇產後痔瘡的患者可以在身體恢復好以後到專業正規的醫院去治療,不要就拖不治,對自身的健康很不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