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低血壓的方法

  很多患者會被高血壓困擾,但是血壓低了也是一種病,低血壓會使患者無力、頭暈、沒有精神等許多不適,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與工作。需要及時的調節。研究表明,適當運動輔助中藥治療可以有效的治療低血壓,下邊介紹一下:

適當運動可預防低血壓

  血壓是常見病,長期血壓偏低,會有睏倦無力,精神萎靡不振,起立、下蹲時經常頭暈等症狀。其實,因體質較弱而引起的低血壓,往往透過活當的運動,就可以緩解了。

預防低血壓運動指南

  1、雙臂從身體兩側向頭上方舉起,雙手相握,再慢慢伸直手指,隨後吸氣,同時雙臂從兩側放下還原;

  2、仰臥,雙臂放於體側。吸氣,雙膝彎曲,然後併攏上舉,儘量觸及胸部,恢復時呼氣。重複5―6次。也可兩腿輪流屈膝上舉;

  3、呼氣時上舉一條腿,吸氣時放下,再呼氣時上舉另一條腿,吸氣時放下。重複4~5次;

  4、兩腿伸直坐在床上,上體前傾,雙臂向前平伸,儘量用雙手去夠雙腳,重複5次;

  進行跑步、做操、游泳等運動,可使交感神經興奮性提高,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多,長期堅持,也可使血壓上升至正常水平。

藥物升壓可選用:

  ①人參6克、麥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後頻服,每日1劑,連服1周。方中人參以野山參或高麗參為佳,也可用生曬參、紅參。氣陰虛損者,則可用西洋參代之。

  ②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開水浸泡作茶飲,頻服,連服10―20天。

  ③黃精30克、黨參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劑。

  此外,針灸治療低血壓亦有較好療效,常用艾灸百會、神闕、關元、氣海、足三里等穴,持之以恆,可收顯效。

  以上介紹了低血壓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以及介紹了一下升壓的中藥療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當你出現頭暈、目眩等低血壓的症狀時,不要太大意,長期的低血壓也是很危險的。一定要自行調節,希望你早日擺脫低血壓的困擾。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