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外翻的預防措施

    拇外翻做為一種疾病,雖然早期除了外觀不美麗、選鞋困難及容易損壞鞋形,還沒有給人們帶來太多的不適症狀。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拇外翻畸形程度的加重,會產生很多嚴重的併發症,如拇囊炎腫、爪形趾、雞眼、腳墊等;這些併發症的發生不僅影響足部功能,而且會產生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所以,建議當發現有拇外翻畸形時,最好及早防治,這樣,不僅能夠延緩拇外翻惡化的程度,並且可以有效地預防一些併發症的發生。具體防治措施如下:
  1.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子,如鞋跟不要太高、鞋頭要寬鬆一些,使足趾在裡面有一定的活動空間,使其感受不到任何壓力,尤其不能穿尖而瘦的高跟鞋。
  2.做赤足運動,加強足底肌肉力量,延緩拇外翻惡化程度。
  3.每日用手指將拇趾向內側掰動,也可以有效的防止拇外翻加劇。
  4.藉助一些矯形器械,如拇外翻矯形器(分日用、夜用矯形器)長期配戴拇外翻矯形器,對拇外翻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5. 當以上保守治療不能有效地矯正時,應採取手術治療,這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透過手術的方法矯正畸形療效確切,術後不僅可以自由選擇想穿的鞋子,並且可以恢復正常的工作,尤其對於那些特殊職業的人,像舞蹈工作者,可以恢復正常的舞蹈生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