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中度脂肪肝?

  怎麼治療中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在脂肪肝中佔有很高的比例,因為中度脂肪肝經常會出現很明顯的病症,因此診治的患者大都以中度脂肪肝患者出現的比較多。中度脂肪肝的治療及原因其與輕度脂肪肝沒有大的不一樣,但診治方案上需要注重才能得到比較滿意的結果。  

  中度脂肪肝患者需要注意控制糖類和脂肪類的攝入。因為,攝入不含脂肪食物時,機體仍可從糖類及氨基酸前身物質合成脂酸,而攝入過多的糖類又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促使糖轉化為脂肪。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度脂肪肝患者的飲食中仍要含適量的脂肪以供機體所需。此外還應依中度脂肪肝的原因和病情變化採用不同的治療措施。     1.酒精性脂肪肝先要戒酒   單純性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戒酒可能是特效手段。同時攝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糾正營養不良。脂肪攝入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5%-20%並減少多價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因為不飽和脂肪酸可透過脂質過氧化作用誘發和加重肝組織損傷。   2.營養不良性脂肪肝   本症多見於營養攝入不足或消化吸收障礙以及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所以要注重飲食的調節。飲食療法應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及低纖維素飲食為主,對於病情嚴重者應加用複合氨基酸製劑。   3.糖尿病性脂肪肝   積極治療和控制糖尿病,飲食療法在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中也能起重要作用。對於 ⑿吞悄蠆⌒災肪肝患者應給予低熱量、低脂肪、高纖維素飲食,糖類可佔總熱量的60%左右。合併腎病者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應限制在ig/kg以內,以減輕腎臟負擔。   4.高脂血症性脂肪肝   這類病人可單純透過飲食療法而獲得痊癒。飲食應以低糖、低脂肪、低膽固醇和高纖維素為主。儘量多食香菇、木耳、芹菜及山楂等,以達到降血酯、減少肝臟脂肪沉積之目的。  5.肝炎後脂肪肝   此種情況多見於急性病毒性肝炎恢復期及慢性肝炎患者,大多因病人攝入熱量過多以及過分限制活動從而導致體重不斷增加,進而使脂肪在肝臟中沉積所致。除積極的治療和控制肝炎病情外,還要適當的減少滋補品的應用,飲食中應適當減少脂肪、糖類及總熱量的攝入並增加適度的體育鍛煉。   6.肥胖性脂肪肝   肥胖性脂肪肝要以減肥為主,一般在減肥的同時脂肪肝也會慢慢消退。需要注意的是,控制飲食及減肥措施一定要適當,限制飲食過度也會導致脂肪性肝炎和肝纖維化,並有電解質紊亂,高尿酸血癥和酮症等不良後果。初期減肥速度不易快,否則會增大體重反彈及心、腦、血管硬化和肝纖維化的發生機率。     怎麼治療中度脂肪肝?飲食運動療法雖然可以對中期脂肪肝起到一定的治療效果,但是由於中期脂肪肝可能已經出現了一些不適症狀,並且一些臟器的功能也受到了影響,所以根據情況還是有必要使用一些藥物輔助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