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夜間咳嗽厲害怎麼辦

孩子夜裡咳嗽,媽媽們最頭疼了。如果晚上咳嗽特別厲害,應該要及時護理,每天都要調整好衛生,不要經常接觸不良環境或者是細菌。有時候是防寒保暖沒有做到位導致的,家長要更加了解這些護理的方式,避免孩子咳嗽更嚴重。那麼孩子夜間咳嗽厲害怎麼辦最有效?

大人們都想“把孩子喂得飽飽的,她一覺睡到大天亮,我自己也省事。”殊不知,小孩子的胃口本身就比較淺,晚上躺下的時候很容易出現食物反流,引起咳嗽。你細心觀察一下,或許會發現孩子哪天晚上吃得過飽,會出現夜咳或咳嗽加重,不妨把晚飯給減減量,說不定孩子就不咳啦。

孩子對冷空氣過敏,或者氣管以前發過炎、得過肺炎,有的孩子甚至大聲說幾句話,氣道的氣壓一增加,孩子就出現咳嗽。過敏性咳嗽的孩子,除了夜裡咳嗽外,還會出現晨咳。如果孩子有午睡的習慣的話,午覺睡醒後,也會咳嗽。也就是說,夜間、早晨、午後這三個睡覺的時間點會有咳嗽。

寶寶在夜間老是咳嗽的話,家長可以調整寶寶的睡姿,讓寶寶採取舒適的睡姿,因為如果睡姿不舒服的話,就會讓寶寶的喉嚨受到刺激,就會引發寶寶的咳嗽,並且越來越嚴重,讓寶寶睡的舒服一些,就可以緩解寶寶的咳嗽。

孩子晚上咳嗽厲害的現象,要注意後背保暖,不要劇烈運動了,食物方面也要清淡一些的,同時要及時用藥消炎治療的,保證充足的睡眠吧。

如果孩子老是咳嗽,家長可以把孩子的枕頭墊的比平時要高,這樣才可以讓孩子在睡覺的時候,不會老是刺激喉嚨,就會緩解咳嗽的症狀了。因為如果老是咳嗽的話,老是發生震動,就會引起寶寶的腹部的疼痛,嚴重的話,還會引起氣管炎。所以家長們要注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