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出現了這種疾病後,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平時生活中要是不注意自己的鞋子選擇,會導致糖尿病足的出現,出現了這種疾病後,應該積極的做檢查,這樣有助於治療,那麼,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是什麼呢?

在這裡我們要說的就是合理有效的糖尿病足檢查就是糖尿病足治療的基礎:

1、糖尿病的實驗室檢查:血糖、尿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這也是糖尿病足病的診斷措施之一。

2、糖尿病患者肢端有溼性壞疽或幹。性壞疽的臨床表現和體徵,並符合0至5級壞疽標準者。

3、電生理檢查:應用神經傳導速度肌電圖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

4、微迴圈檢查:一般是透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迴圈變化。

5、超聲彩色多普勒檢查,肢端血管變細,血流量減少造成缺血或壞疽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足病常見的診斷措施:

1、缺血的檢查:下肢體位試驗。下肢動脈觸診。肢體血流圖。超聲檢查,是一種無創傷性檢查方法。動脈造影,一般僅用於載肢手術前的定位檢查。

2、電生理檢查:應用神經傳導速度肌電圖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

3、糖尿病的實驗室檢查:血糖、尿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這也是糖尿病足病常見的診斷措施之一。

4、X線檢查:可發現動脈壁鈣化、骨質疏鬆和破壞、骨髓炎及骨關節病變等,一般作為常規檢查。

5、微迴圈檢查:一般是透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迴圈變化。

上述的分析,大家現在明白了吧,平時多注意一下變化情況,合理的治療,很多的人不注意檢查,會導致病情的不斷嚴重化,平時注意衛生問題,合理的去治療,避免細菌滋生太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