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狼瘡性腎炎頭髮脫落是怎麼回事

得了狼瘡性腎炎,頭髮脫落是怎麼回事?這是由於患紅斑狼瘡時,紅斑狼瘡患者的頭皮血管發炎,引起了血液對發囊的營養供應障礙所致。

紅斑狼瘡腎炎患者脫髮可分下列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廣泛瀰漫性脫髮。具體表現為紅斑狼瘡患者的頭髮失去光澤,頭髮變得枯黃幹細,容易折斷,極易脫落,殘留的頭髮稀疏,形成稀發或斑禿。第二種脫髮現象則表現為:紅斑狼瘡患者的前額脫髮較集中,頭髮乾枯、焦黃、易斷、易折、頭髮長短不齊,形成特有的”狼瘡發”。第三種現象就是:當紅斑狼瘡患者的盤狀紅斑長在頭皮部位時,那麼紅斑狼瘡患者的這個部位面板髮生萎縮,頭髮脫落,稱假性斑禿。

紅斑狼瘡患者由於在治療過程中有時用藥不當,會使脫髮更加嚴重。不過紅斑狼瘡患者對脫髮大可不必過分擔心,因脫髮是紅斑狼瘡病變的組成部分或某些藥物的副作用,所以在積極治療而使狼瘡活動緩解穩定時,或藥物的副作用消失後,除頭皮部位的盤狀紅斑造成的脫髮不能再生外,其他症狀的紅斑狼瘡脫落的頭髮還會再生,而再生的頭髮會更加烏黑亮澤。

得了狼瘡性腎炎,頭髮脫落是怎麼回事?專家提示:脫髮往往是紅斑狼瘡發腎炎病人的一種全身症狀。特別是在經過治療狼瘡活動趨於穩定後,紅斑狼瘡患者還可能會出現大量脫髮現象,這往往提示紅斑狼瘡疾病又在活動。因此,在平時,無明顯誘因引起大量脫髮時,應想到紅斑狼瘡,並作一些必要的化驗檢查,對預防紅斑狼瘡腎炎的發生有積極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