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老年該如何安排飲食?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當下我們國家的高血壓患者也是越來越多了,不少高血壓的患者還是年輕人,現在必須對這樣一個問題引起足夠的重視了,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要想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必須對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高血壓老年的飲食應該注意一下這些:1.控制熱能須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儘量少食或不食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2.減少烹呼叫鹽量,儘量少吃醬菜等類鹽醃食品。3.少吃肥肉及各種動物性油脂,控制動物腦子、魚子等高膽固醇食物。食用油儘量選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等。

高血壓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一種常見的疾病,此病如果不好好控制的話,會有腦血管病的可能性,嚴重的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我們要積極治療,在治療的同時還要做好飲食的護理工作。

1.控制熱能須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儘量少食或不食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

2.減少烹呼叫鹽量,儘量少吃醬菜等類鹽醃食品。

3.少吃肥肉及各種動物性油脂,控制動物腦子、魚子等高膽固醇食物。食用油儘量選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

4.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

5.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類等。

6.飲酒,白酒中的酒精成分在肝臟內影響內源性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漿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升高,造成動脈硬化。同時可以引起心肌脂肪的沉積,使心臟擴大,引起高血壓和冠心病。

透過以上介紹高血壓的發生與人們的自身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要做好相關的的預防措施,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受到嚴重的傷害,如果自己真的患上此病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