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預防冠心病

隨著冠心病的發病率逐漸升高,人們對冠心病越來越關注,一些人一過40歲就對冠心病加以預防。現在,我們把冠心病的預防措施分享給大家,希望您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正確預防,降低患冠心病的風險,下面就認真閱讀下吧。

1、糖尿病人:糖尿病人血糖代謝紊亂,時間長了就會引起血脂功能紊亂,進而導致高血壓、冠心病。一旦確診為糖尿病,那麼,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也要按冠心病的治療方案來治療,以及早防治冠心病。

2、高血脂:血脂高的人發生冠心病的機率增高,因為太多的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到必然程度後導致血管狹窄、堵塞,進而引起冠心病。

3、吸菸的中老年:吸菸產生的一些有害物質對血管內皮產生刺激,造成血管壁的損傷,炎症反應加上其他的危險因素,就會導致斑塊形成、血栓堵塞血管,進而引起冠心病。

預防冠心病從日常生活做起

1、起居有常。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工作,臨睡前不看緊張、恐怖的小說和電視。

2、身心愉快。忌暴怒、驚恐、過度思虎以及過喜。

3、控制飲食。飲食且清淡,易消化,少食油膩、脂肪、糖類。要用足夠的蔬

菜和水果,少食多餐,晚餐量少,為宜喝濃茶、咖啡。

4、戒菸少酒。吸菸是造成心肌硬塞、中風的重要因素,應絕對戒菸。少量飲

啤酒、黃酒、葡萄酒等低度酒可促進血脈流通,氣血調和,但不能喝烈性酒。

5、勞逸結合。避免過重體力勞動或突然用力,飽餐後不宜運動。

6、體育鍛煉。運動應根據各人自身的身體條件、興趣愛好選擇,如打太極拳、乒乓球、健身操等。要量力而行,使全身氣血流通,減輕心臟負擔。

上面就是關於有效預防冠心病的相關介紹,希望您可以按照上述方式正確預防。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做到戒菸、戒酒、控制飲食、保持身心愉快,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維持健康的有效保證。也希望冠心病患者堅持治療,保持良好的心態同病魔作鬥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