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避孕藥的副作用

有很多年輕的情侶也會選擇避孕藥的方式來避孕,大部分的避孕藥裡面含有雌激素,長時間服用的話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危害,所以我們要選擇正確的方法來降低避孕藥給身體帶來副作用。

如何減少避孕藥的副作用?應該補充營養物質。

1、維生素b6。剛開始服用避孕藥時患者會出現頭暈、無力、嘔吐、噁心、胃口不好,患者可以吃一些鹹菜或者薑片、喝點濃茶。另外要堅持按照醫生的囑咐來服用藥物,當人體對藥物慢慢適應時,反應就會逐漸的消失,若是反應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服用維生素b6,每次服用。

2、維生素c。長期服用避孕藥容易發生血栓類的疾病,和身體中的雌激素有很大的關係,同時也會降低血液中的維生素c,所以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以及水果。

3、服用葉酸和維生素b12。避孕藥容易導致十二指腸粘膜和葉酸的結合酶,這是腸道吸收所必需的,一旦酶減少了就會引起葉酸的缺乏,避孕藥也會引起身體內維生素b12的缺乏,從而造成貧血。所以一定要多服用含有維生素b12和葉酸的食物。可以多吃菠菜、可以多吃雞肉、豬肉、牛肉、動物的腎臟、肝臟、乳製品、乳酪、牛奶、蛋類、魚類等。

4、富含鐵的食物。有一些女性服用避孕藥之後容易出現陰道流血,長時間下去會導致貧血,所以應該多吃含鐵的食物比如黃豆、蛋黃、牛肉、豬血、動物肝臟、香菇、紫菜、髮菜、海帶、黑木耳等。

5、維生素b2。長期服用避孕藥會讓少數女性會出現結膜炎、口角炎、舌炎、脂溢性皮炎,這和身體中缺乏維生素b2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應該多吃肉類、蛋類、葵花籽、花生、蔬菜、豆類、動物的內臟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平時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來減少避孕藥給身體帶來的危害,另外高血壓的女性是不能服用避孕藥的,不然會升高血壓。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營養的均衡,儘量不要透過避孕藥的方式來避孕,選擇最佳的避孕方式比如宮內節育器、避孕套等。女性患有慢性疾病時儘量不要吃避孕藥,不然會加重病情,加大了治療病情的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