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更年期如何保養自己

更年期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只是時間不一樣,這也是婦科疾病中比較常見的。女性朋友到了中年階段,在慢慢的遠離工作與兒女的同時,討厭的更年期也開始不期而至。更年期潮熱、盜汗、暴躁等症狀讓更年期女性擁有不少的煩惱。那麼,女性在更年期如何保養自己?

女性在更年期如何保養自己?多吃新鮮綠色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胡蘿蔔素、無機鹽和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棗、山楂等,能增加血管的韌性,促進血膽固醇的排除,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

女性在更年期如何保養自己?宜清淡飲食,限制食鹽的攝入量,每日食鹽量在6克以下。因為更年期常好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而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升高。低脂飲食,限制動物脂肪,以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腦髓、動物內臟等。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女性在更年期如何保養自己?適量蛋白質。更年期隨著性腺的退化,其他組織器官也逐漸退化。因而在飲食上應選用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糖類不宜多吃。糖類食用過多,會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複合糖類,如澱粉、小米等。

以上為您介紹了女性在更年期如何保養自己,希望專家對女性在更年期如何保養自己的介紹能讓您深有體會,真正做好更年期的保養工作。

好文推薦:

醫生口述告你:絕經期女人陰道是啥樣的>>>

治療痛經雞蛋效果最好>>>

女性一生中有三個時期最易得病>>>

絕經後為啥會陰道出血>>>

女人常用來自慰的食物居然能治月經不調>>>

經前女性為何常伴有肚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