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危害有哪些?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各種疾病也相繼出現,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都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帶來了影響。而抑鬱症就是其中一種,在各個年齡段都可見,抑鬱症會影響人們的性格,嚴重者還有自殺的傾向。下面就來了解下抑鬱症的危害都有哪些?

一、它給患者帶來了無限的痛苦

抑鬱症患者終日生活在灰色的世界裡,生活失去樂趣,學習和工作效率大大降低。同時,他們還受失眠、焦慮和虛弱等軀體症狀的折磨。抑鬱症對你總體機能的影響也許會使你大吃一驚。抑鬱會消耗你的體能,削弱你的生活興趣。它會使你感到好像身陷泥淖,寸步難行,幹什麼事都覺得費勁,甚至本來很容易的事情你也不敢去面對了。

性慾往往過早消失,因為你的心思轉為內向,只集中在自己身上了。全身的日常節奏會出現紊亂,食慾、活動以及睡眠都會變化。睡眠往往受到干擾,精神難以恢復。抑鬱的感覺在一天的不同時間有所不同。如果抑鬱的原因是與白天的問題密切相關,財情緒在白天肯定會越來越嚴重,使你無法安眠,因為你正受著種種苦惱的折磨,所有的問題都擠到你腦海裡,翻來覆去,攪亂著你的休息。

二、它給抑鬱症患者的親人和朋友帶來很多不幸

跟抑鬱症患者在一起生活是很痛苦的事。同時,抑鬱症患者會影響周圍人的生活質量。抑鬱的母親對孩子的成長是極為不利的,而孩子的抑鬱也很可能給父母帶來抑鬱的心境。如果丈夫抑鬱了,那麼妻子也不會有好日子過。從上面的抑鬱症狀,我們不難想象,抑鬱症患者對親人和朋友的生活質量有多大的影響。

三、它會導致自殺

根據美國的資料,臨床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為百分之十。中國在這方面沒有確切的統計數字。我們關心的並不是這個確切的統計數字,而是這樣一個觀念: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是相當高的。專家預測,到2020年,抑鬱症將成為僅次於癌症的人類第二殺手,而由於女性患者特別多,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它列為女性健康的頭號威脅。

透過以上對抑鬱症危害的介紹,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瞭解,抑鬱症不僅給自己也給家人帶來了痛苦,因此要及時治療,家人也要對抑鬱症患者更多的關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