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切除手術後如何護理

卵巢囊腫切除手術是常用到的,在接受手術後,一些女性可能認為沒什麼需要注意的。而不久後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很差,甚至會引起其他的一些疾病的發生。所以手術後患者朋友應該做好護理,下面我們來看看護理方法吧。

創口的護理

術後應臥床3天,及時更換輔料,保持創口清潔,注意保護創口,術後遵循醫囑短期內不要洗澡,避免傷口汙染。

飲食護理

應選擇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類和湯類的流食,魚類也是很好的選擇。蔬菜瓜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幫助創口癒合,是術後恢復期必不可少的營養飲食。忌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薑、生蒜、濃茶和咖啡等;忌食熱性食物。如羊肉、牛肉、狗肉及海鮮等。

要注意的是術後需要補充營養,但要適量,切記不可過量。

注意休息

患者術後要注意休息,尤其是保持良好的睡眠,儘量不要熬夜。半月內不宜做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但可進行舒緩的活動,如瑜伽、太極拳、散步等,在工作中要注意勞逸結合。

心理護理

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利於疾病的恢復,術後的女性要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有利於身體的迅速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