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囊腫懷孕影響大嗎

多囊卵巢囊腫會導致內膜細胞殘留,預防卵巢囊腫是女性朋友們的明智選擇。那麼,多囊卵巢囊腫懷孕影響大嗎?

卵巢囊腫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卵巢腫瘤的病因至今仍不十分清楚。卵巢囊腫的危害很多,也很嚴重,卵巢囊腫一般多見於中年婦女。

多囊卵巢囊腫的患者們最擔心的莫過於是否會不利於懷孕,那多囊卵巢囊腫懷孕影響大嗎?具體介紹如下:

多囊卵巢囊腫在早孕時可能引起懷孕後流產,中期妊娠時則易發生卵巢囊腫蒂扭轉,晚期妊娠囊腫較大者可導致懷孕胎位異常,分娩時可能阻塞產道引起懷孕後難產。

多囊卵巢囊腫本身不會對胎兒有什麼不利影響,但如果囊腫導致併發症,急需手術,或發現囊腫為惡性,急需治療,就會對胎兒產生影響,甚至有可能因此而不得不放棄胎兒。

一般來說,當囊腫直徑小於5釐米時,患者可以隨診,定期複查,如果囊腫明顯增大則考慮手術切除。你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囊腫不縮小反而增大,如果已大於5釐米,建議你先進行手術治療後再懷孕,因為卵巢腫瘤可能影響受孕,即使已懷孕也可能對妊娠造成不良影響。

在此提醒大家,無論是什麼疾病,大家都不要放棄戰勝疾病的信心,疾病在大家的努力下是可以擊退的,樹立信心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