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流前發現有卵巢囊腫怎麼辦呢

發生意外懷孕先想到是當然是做人流,在做人流前一般會做一些相應的術前檢查,如果在此時檢查到有卵巢囊腫該怎麼辦呢?

卵巢囊腫是很常見的婦科疾病,尤其是育齡女性患卵巢囊腫的機率更大。那麼在發生意外懷孕之後,如果有卵巢囊腫需要先做人流還是先治療卵巢囊腫呢?關於此問題的解答,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為我們做相關介紹的。

有的意外懷孕女性想要在做人流時順便一起處理卵巢囊腫,其實這是不可取的。卵巢囊腫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卵巢囊腫,在人流前發現卵巢囊腫,可以暫時不予處理,因為此時的卵巢囊腫很可能與妊娠有關,建議意外懷孕女性可以先做人流,在人流後2個月進行復查確診卵巢囊腫是否需要治療即可。

發現囊腫先要確診是良性還是惡性。如果確定是良性、囊腫又很小,可以先觀察,不做治療。當良性囊腫很大、壓迫周圍組織,就應手術切除。卵巢囊腫一經確診應儘快手術治療,否則隨時都有發生破裂或蒂扭轉的可能而危及生命。藥物治療無效。可以選擇腹腔鏡下卵巢囊腫剝離術不需開腹不切除卵巢可大限度保留患者生殖器官完整性及生育功能。

做人流前發現有卵巢囊腫怎麼辦呢?相信您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另外要注意,做人流要選擇正規醫院和有保障的人流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