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梅毒患者進行血清學試驗

梅毒是一種由於不規範性生活而引起的一種性傳染疾病,它的診斷很總要,為診斷梅毒必需的檢查方法,對潛伏梅毒,患者血清學的診斷尤為重要。但是在測試檢查中,梅毒的血清試驗也分為很多型別。並且做出了有關梅毒檢查的歸納。

梅毒血清學試驗的特點,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對於常用的非螺旋抗原血清反應的特點是敏感性及恃異性均高,用作證實試驗,判斷非梅毒螺旋體試驗陽性的真假性。缺點為此項試驗費用高,需較高的裝置條件,而且即使患者經足夠的抗梅毒治療後,血清反應亦不陰轉或降低,故不適用於療效觀察、復發及再感染的判斷。

①性病研究室玻片試驗。

②血清不加熱反應素試驗。

③快速血漿反應素環狀卡片試驗等。

臨床上診斷或懷疑梅毒時,一般先用非螺旋體抗原血清反應作篩選檢查,如果陰性,即可否定梅毒,只有在懷疑梅毒才作進一步檢查。如果為陽性,且病史及體檢符合梅毒者,即可以確定診斷。病史及體檢不符合梅毒者,應進一步作梅毒螺旋體血清反應,如FTA-ABS試驗,以除外生物學假陽性反應。常用的螺旋體抗原血清反應有:

①熒光螺旋體抗體血清試驗。

②梅毒螺旋體血凝試驗。

③酶聯免疫吸附試驗等。

透過以上的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某種疾病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