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下降hcg翻倍上升怎麼辦

女性在懷孕後,內分泌水平會出現非常大的變化,比如孕酮以及hcd都會升高,而只有這兩種激素水平正常才利於孕囊正常生長髮育,但懷孕早期也非常容易出現內分泌水平異常現象,比如孕酮下降hcg翻倍正常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情況。

孕酮下降了hcg翻倍正常,就代表著胚胎和孕囊正在正常生長髮育,而準媽媽的身體出現了異常狀況,如準媽媽近期營養不良或者情緒壓力過大、本身有其他嚴重疾病、卵巢功能異常等,都會導致孕酮分泌不足。而孕酮下降問題持續變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孕囊和胚胎生長髮育受影響,從而出現先兆流產等症狀,因此出現這種情況時一定要引起重視,但準媽媽也不要太擔心了,最好靜下來心來冷靜的在醫生指導下做好其他各項檢查,以明確病因。同時要臥床靜養,臥床靜養可以使全身的血流量均衡的分配到四肢等部位和增加子宮的血流,保證孕囊和胚胎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並且身體在躺著不動的狀態下也不會導致子宮不受到內臟擠壓,就會讓胚胎狀況更穩定減少流產的機率。

孕酮下降hcg翻倍正常的準媽媽,在必要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藥物進行保胎治療,以促使孕酮升高。需要注意的時,如果本身因為泌乳素增高引起黃體功能不足的準媽媽,服用溴隱亭這種藥物進行治療有比較好的療效。也可以透過肌肉注射等方法使用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製劑來增強黃體功能,正確使用可以讓孕婦的血中孕酮水平明顯升高,從而提高妊娠率。如果內膜分泌不良而導致孕酮水平偏低的準媽媽,應該及時採取多種用藥方式補充黃體酮,包括了肌肉注射藥物,口服藥物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