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分期及其預後

​乳腺癌按病理分期分為1~4個階段,早期乳腺癌為1~2個階段的乳腺癌,早期診斷和治療,術後生存期非常滿意,5年生存率可達100%以上,有的病人甚至能存活。E超過20年。對於晚期或晚期乳腺癌的3期和4期乳腺癌,如果3期乳腺癌腋窩淋巴結融合明顯,手術前可進行新輔助治療,腫瘤期縮小後可進行根治性切除,手術前可進行新輔助治療。ICH能明顯提高患者的治癒率。對於4期乳腺癌,發生了遠處器官轉移。最常見的部位是肝臟、肺組織、椎體或大腦,不適合外科治療。但可根據病情需要選擇全身靜脈化療或區域性放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癌細胞的生長速度,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乳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實體瘤預後良好。早期乳腺癌的治癒率為60%-70%。乳腺癌的預後與年齡、病理型別、分期、腫瘤大小、淋巴結腫大、腫瘤生物學型別、癌基因表達等有關,經系統治療,I期患者5年生存率可達90%,II期患者5年生存率可達70%-80%,S期患者5年生存率達90%。第三階段的病人可以達到40%-50%,第四階段的病人只能達到10%左右。因此,提倡乳腺癌的早期診斷和治療,綜合治療尤為重要。乳腺癌的分期一般為TNM分期,T代表原發性癌,N代表區域性淋巴結轉移,M代表遠處轉移,一般分為0-4個分期。通常0期被稱為原位癌。包括無創性乳突樣乳腺癌,未發現腫塊。我們稱之為0階段。第一階段為T1、N0、M0。你什麼意思?T1指腫瘤直徑小於或等於2cm,無腋窩淋巴結轉移,無遠處轉移。我們稱之為第一階段。第4階段包括任何TN和M1,M1是遠處轉移的發生。

這種遠處轉移通常發生在骨、肺和肝,有前兆症狀。如果發生器官轉移,我們稱之為第4階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