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累性腰痛就是腰肌勞損嗎?

有的人經常腰部肌肉痠痛,休息一下好一些,乾點活後腰痛又加重,這種情況是勞累性腰痛還是腰肌勞損?下面讓骨科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其實,勞累性腰痛與腰肌勞損是有區別的:勞累性腰痛是指平時缺少運動鍛鍊的人,在一個比較集中的時間內進行大量活動後,所產生的一種廣泛性腰部痠痛。按壓腰部時可有明顯的壓痛點,一般來說無需用藥治療。

大多數腰肌勞損病人在發病前有急性腰扭傷病史,後因治療不當使腰痛反覆發作,最終導致或併發腰肌勞損。也有一部分腰肌勞損病人沒有腰扭傷病史,而是由於長期從事彎腰勞動或者長期坐姿不當,使得腰肌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而導致腰肌勞損。腰肌勞損起病隱匿,進展緩慢,症狀消退得也慢。這些發病特點與勞累性腰痛不同,後者來得迅猛,去得也快。腰肌勞損的腰痛範圍比較廣泛,但無明顯的壓痛點,捶打腰部可有舒服感。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相關內容,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