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會變成精神病嗎

焦慮症會變成精神病嗎聽說到關於太多精神病的新聞和訊息了,在我們的映像當中,精神病患者幾乎是社會的異類,人們甚至經常用“瘋子”“傻子”這樣的字眼形容精神病患者,因此就有不少焦慮症患者擔心自己最終會受到精神病的困擾,這一擔憂是存在現實依據的,因此一定要注意瞭解精神病的危害,積極治療焦慮症才行。

焦慮症長期發作會併發抑鬱症,最終導致精神病發作也是一件可能的事情,所以說焦慮症患者一定要人情精神病的危害,積極治療焦慮症,避免自己受到精神病的困擾才行,下面為大家介紹精神病的危害:

1、殃及家庭:精神疾病患者不僅因病態行為給家人造成身體乃至生命上的傷害,還會造成家庭經濟狀況及家人生活質量的下降、精神負擔加重等情況,尤其對未成年人的心理發育有極大的負面影響。

2、禍及他人:精神疾病患者由於受病態心理的影響,或者受精神症狀的支配,會出現危險的衝動行為,攻擊他人,多會對被攻擊者的心理和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而且被攻擊者往往是患者周圍熟悉的人,甚至親人居多。

3、危害自己:精神疾病往往危害患者自己的身心健康,自傷自殺是對精神疾病患者危害最大的一種行為方式。據臨床調查,自殺率最高的精神心理疾病是抑鬱症,其自殺危險高於一般人的50倍;其次是精神分裂症,在死亡的精神分裂患者中約佔13%。

4、危及社會:精神疾病由於受到病理心理的影響和支配,患者往往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危及社會的行為,他們中有的患者難以走出心理誤區,偏執記恨於政府、社會,有的甚至採取過激行為,給社會造成不良影響。

“焦慮症會變成精神病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一個人的心理出現了問題就很容易併發精神問題,所以說焦慮症患者一定要及時人情精神病的危害,注意積極避免自己受到精神病的危害才行。如果焦慮症病情嚴重則一定要積極接受治療,只有儘早治癒焦慮症才可以使自己保持身心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