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早期表現

紅斑狼瘡是一種治療起來比較有難度的疾病,因此會給患者帶來時間非常長的痛苦。所以,對於紅斑狼瘡這個疾病,一定要在發現的第一時間進行治療,只有這樣才能夠減輕治療起來的難度。下面給介紹下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

警惕紅斑狼瘡的早期表現,系統性紅斑狼瘡好發於青年女性,男女發病比例為1:9左右。其病因及發病機理目前還不是很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此病並非單一因素引起,可能與遺傳、環境、性激素及免疫等多種因素有關。

系統性紅斑狼瘡發病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蔡早期的輕症患者往往僅有面板或關節的問題,但隨後的表現越來越複雜,比如發熱、疲勞、乏力及體重減輕等。有的還會出現皮疹,尤其是面部出現紅斑,日光和紫外光照射能使面板症狀加重,可出現口腔潰瘍、脫髮、關節腫痛。超過50百分之的病人還有腎臟損害,出現顏面部和下肢浮腫,小便檢查有蛋白尿、血尿等問題。

所以,當出現以下症狀時,要警惕系統性紅斑狼瘡:原因不明的發熱。不能用其他疾病解釋的皮疹。反覆發作的關節痛或關節炎。出現胸膜炎或心包炎。手指腫脹,遇冷時變白變紫。腎臟疾病或蛋白尿。血小板減少性或貧血。不明原因的習慣性流產。同時出現多個器官損害等。

最常見的紅斑狼瘡有兩種,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盤狀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有全身性的由內到外的各種症狀表現,系統性紅斑狼瘡是在紅斑狼瘡各型別中最為嚴重的一型。絕大多數患者發病時即有多系統損害表現,少數病人由其它型別的紅斑狼瘡發展而來。部分病人還同時伴有其它的結締組織病,如硬皮病、皮肌炎、乾燥綜合徵等,形成各種重疊綜合徵。系統性紅斑狼瘡臨床表現多樣,錯綜複雜,且多較嚴重,可由於狼瘡腎炎、狼瘡腦病及長期大量使用藥物的副作用而危及患者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