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微化滲透療法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集,最終形成結石。在多年從事該病中西醫結合治療的基礎上,採用微化藥物滲透療法,以活血化淤,擴充血管為主要目的,改善輸尿管平滑肌區域性血液供應,以解除平滑肌痙攣,擴充輸尿管有利於結石排出。擴張腎動脈增加受損腎臟有效血液灌注,增加對腎臟供氧,改善腎臟微迴圈,調整腎臟整體功能,使尿液酸鹼度穩定,使脂質、草酸鹽等充分溶解於尿液中,不沉積、不析出、不形成結石核。

發熱:多內於尿路感染未加控制而碎石引起,或由於碎石堆積尿路梗阻所致,應給予抗生素治療,必要時作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而選用抗生素。便血:如治療時胃腸道積氣過多,衝擊波損傷消化道粘膜會引起腸壁出血。一般出血輕微,可不需特殊治療即可自愈。在治療前做好腸道清潔準備,減少腸道積氣,可以避免損傷。在平時有的人非常不愛喝水,覺得渴了就吃水果,這是非常容易導致腎結石發病的。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糞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所含的發酵和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並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滑潤管道,使結石排出。

專家認為微化滲透療法對腎結石的治療有以下優勢:首先微化中藥可改善腎臟血液迴圈,從而腎臟血流量豐富,生成尿量增多,結石易排出。繼而微化滲透儀產生的脈衝微波作用於結石,使結石在尿液的推動下,順著擴張的輸尿管脈衝下移,能夠快速排出體外,迅速緩解病人不適症狀。另外用藥時達3個月以上的患者,體內代謝環境發生改變,結石體質消除,腎臟生成原尿之膠體狀態恢復,使原尿中草酸鹽、脂類不再析出,不形成結石核,這樣就根除了結石再生成條件。最後微化藥物用醋浸泡,經過以三個途徑生成尿液濃度下降,對於預防結石再次形成有很大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