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中耳炎不僅僅影響患者的聽力,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身體其他併發症的發生,有的時候中耳炎病情迅速的上升危害了患者的身體併發症的發生。所以很多時候大家要認識到中耳炎的症狀表現,關於中耳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的介紹我們瞭解下!

中耳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中耳炎的症狀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頭位前傾或偏向健側時,因積液離開蝸傳,聽力可暫時改善(變位性聽力改善)。積液粘稠時,聽力可不因頭位變動而改變。小兒常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而由家長領來就醫。如一耳患病,另耳聽力正常,可長期不被覺察,而於體檢時始被發現。

中耳炎的症狀2、耳痛:急性者可有隱隱耳痛,常為患者的第一症狀,可為持續性,亦可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本病常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暫時減輕。

中耳炎的症狀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有時會間斷一下再次出現。

中耳炎的分類可分為:1、慢性中耳炎;2、急性非化膿性中耳炎;3、急性化膿性中耳炎;4、慢性化膿性中耳炎;5、骨瘍型中耳炎;6、膽脂瘤型中耳炎;7、航空性中耳炎;8、急性中耳炎;9、粘連性中耳炎;10、漿液性中耳炎。

以上有關中耳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的介紹,大家瞭解了嗎?對於中耳炎的症狀我們一定要及早去發現,及早去治療,如果有很明顯的嚴重程度,我們一定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