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會誘發心血管病打呼嚕對人體有何危害

打呼嚕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很多人都覺得打呼嚕知識因為白天太累的緣故,但其實不僅僅是這樣的,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打呼嚕的原因以及大呼嚕的危害。

打呼嚕的原因

1、生理原因

生理性打呼嚕是指正常人睡眠時候體位不合適,枕頭過高或者過低,或者有意身體過度疲勞、飲酒、服用安眠藥後沉睡,咽部肌肉鬆弛度增加,舌體後墜等原因造成的偶然性的打呼嚕。老年人的嚥肌鬆弛,肥胖者脂肪堆積等原因使軟顎振動增大,或呼吸氣體阻力及全身性疾病如心腦血管病、肝腎疾病、代謝障礙等導致的鼻腔、咽腔狹窄,軟顎的形態、活動異常而引起。

2、病理原因

慢性咽炎、鼻炎、扁桃體肥大,尤其是慢性增生性咽炎的人,會出現咽壁肥厚,淋巴濾泡增生、鼻咽部腫脹等症狀。這些症狀長期發展,會導致軟顎充血、腫脹、增厚,懸雍垂變粗變長,均能使咽部變得狹窄,對呼吸氣流的阻力增大,發出鼾聲,嚴重的可能出現呼吸暫停或者窒息。患者每於睡夢中驚醒,或有噩夢、呼叫、四肢亂動等,長久下去,由於呼吸氣量不足,血氧分壓下降,對心腦等重要臟器有較大危害。

其他原因

小兒睡眠打呼嚕,多由於扁桃體肥大或者增值體肥大引起。因此,經常打呼嚕的人應到耳鼻喉科仔細檢查,如果是由於慢性咽炎或者扁桃體、增殖體肥大所引起,則應積極治療,若保守療法效果不好,可實行懸雍垂縮短術、軟顎緊張術、增殖體摘除術,以減輕咽腔阻力,改善症狀。

打呼嚕對人體有人什麼危害

1、影響睡眠

打呼嚕患者在夜間睡覺時,時常會出現呼吸暫停的現象,影響患者的睡眠質量,導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礙正常的工作生活。

2、血氧不足

打呼嚕會導致患者出現頻繁的呼吸暫停,導致患者體內、腦部的血氧濃度過低,造成腦部缺氧,久日久之就會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

3、心血管病

據調查,打呼嚕會促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如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嚴重的打呼嚕現象,打呼嚕已成為危害人體生命安全的第三類疾病。

4、憋氣窒息

打呼嚕患者的氣道狹小,睡覺時需要張口呼吸來幫助睡眠,睡著後嘴巴習慣性的閉合,很容易出現憋氣的現象,憋氣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就會引起窒息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