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得了灰指甲

灰指甲是比較難治的一種疾病,雖然沒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卻很大程度地影響美觀,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傳染,所以要早發現早治療。

步驟/方法:

1、患有灰指甲的病人,之前一般都會有手足癬或者是股癬或者是體癬,在手足上的真菌停留在指甲的部位,並且不斷繁殖,指甲就會被真菌破壞,最終導致灰指甲。

2、灰指甲形成時候,指甲會增厚,變形,還會變脆,在剪指甲的時候,中間那層的指甲基本上好像皮屑那樣,刮一下就能刮落。一般沒有疼痛感。指甲會逐漸變得灰黑色,沒有光澤。

3、如果灰指甲長期不治療,會從一個指甲傳染到另一個指甲,從一小部分的指甲受累到整個指甲受累,甚至整片指甲會脫落,並且會伴有獨特難聞的臭味。

國內治療灰指甲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有口服抗真菌藥物法、外用療法、外科手術拔甲法等等,每種方法各有利弊,需要根據每位感染者的實際情況給予適當的建議。外用療法:主要有浸泡法、封包削治法和區域性塗藥法。

外用療法比較安全,一般無痛苦、無副作用,但療效慢,治癒率較低。因傳統的外用塗擦藥物,難以深入甲床對抗真菌,且在指甲區域性附著力不夠,很多患者不能做到長期堅持。外科手術拔甲法:在區域性麻醉下,將病甲拔除。

該方法可以快速去除病變甲板,但深入甲床的真菌並沒有被消除,需要配合其他修復方法共同治癒病甲。並且拔甲容易造成甲床損傷,失去甲板庇護的甲床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容易感染復發。

注意事項: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有異常,要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