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肝火旺的症狀有哪些

夏季肝火旺的症狀有哪些?

夏季肝火旺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情況下,肝火旺的人會有頭暈、面紅、目赤、口苦、易怒等症狀,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如果肝火旺會對致身體上部有熱,或上衝性特點,表現為頭暈、面目紅赤、紅潮難退、易暴怒、口乾舌燥、口苦、口臭、頭痛、頭暈、眼乾、睡眠不穩定、身體悶熱、舌苔增厚等。更甚者會暈厥、嘔血等。

2、夏季肝火旺的症狀有哪些?肝火旺可導致月經失常,這是因為肝火旺而引起婦女月經紊亂,表現為經血量減少、經期延遲或者閉經等。

3、肝火旺會導致失眠,這多是因為思慮過度、惱怒損肝等造成。是指肝火侵擾所致的失眠,多由惱怒傷肝、思慮過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則魂不守舍,夜臥不寧,易驚。治以疏肝清火,可用龍膽瀉肝湯加減。

4、夏季肝火旺的症狀有哪些?肝火旺還可以導致孕婦惡阻,孕婦懷孕期間,肝火旺可表現為惡食挑食、眩暈口苦、嘔吐苦水等。治以清肝和胃、降逆止嘔,可用加味溫膽湯。

5、肝火上炎:是指肝火旺導致的上部有熱象或上衝性症狀特點,如頭暈、面紅、目赤、口苦、易怒,甚至發狂、暈厥、嘔血等。治以疏肝降火,可用飲加減。

那麼要如何從原因出發來預防肝炎綜合徵的發生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的建議。

1、避免損肝藥物:驅蟲藥、鎮靜止痛藥、四環素、麻醉藥物等均可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病情恢復,應儘量減少這些藥物,尤其吸毒更應絕對禁止。

2、預防感染:肝炎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痊癒後極易患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等感染性疾病,使已恢復或穩定的病情再度活動,要注意個人衛生,根據氣候的變化增減衣服。

3、避免過度勞累:肝炎治癒後半年內應避免重體力勞動,勞逸結合,性生活應當節制。

由上,我們知道了夏季肝火旺的症狀有哪些,相信您可以更好的認識夏季肝火旺的症狀,同時對症下藥緩解肝火旺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