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炎多長時間能好

口角炎這種毛病如果自己平時注意,有時候即便沒有用藥治療自己會好。當然如果發現了口角炎這種毛病最好還是用藥治療。總的來說只要發現口角炎積極治療,並且自己平時注意了口腔清潔衛生,那麼這種病一個月左右就會完全康復,有的人甚至只要一兩個星期就能夠完全好。現在治療口角炎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衛生習慣,導致口角炎反覆不能治好。

1、想要治好口角炎首先是要到醫院檢查,主要是為了確診這種病到底是因為病毒還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則需要針對導致此病的細菌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如果是病毒感染導致的則需要做抗病毒治療。

2、口角炎這種毛病多數情況下發生在天氣乾燥寒冷的季節,因為在這個季節的時候由於天氣比較乾燥,口角周圍的面板經常容易因為乾燥而皸裂,這個時候就會形成一些細小的面板損傷,此時葡萄球菌或者是鏈球菌就容易透過這些損傷部位感染口罩面板癌導致口角炎。

3、治療口角炎的時候可以選擇維生素b2,口服與外用結合。另外還可以使用甲紫對患處進行塗抹。當然這些治療方法只是一種手段,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潔衛生,改掉咬手指甲以及咬鉛筆頭的不良習慣。有了口角炎這種毛病平時也可以多吃含有礦物質成分的食物,另外可以多吃動物的肝臟,豬瘦肉以及蛋類食品也可以多吃,要做到不挑食,還要多喝水。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